close
在心情極度混亂後
放逐自己到外在的世界去思考
因此繼續騎著我的機車 沿著西濱一路往北到了新豐紅毛港
去了紅樹林的生態保護園區
看著紅樹林 雖然心想 只不過是個胎生植物
課本翻到爛掉 課文都還會被自己畫上塗鴉的我
怎還會不知道那東西 但 就當大家都不知道聽我說故事吧....


這植物就是水筆仔 紅樹林







筆狀的綠苗 就是俗稱的水筆仔 也是紅樹林的胚株 隨著海洋洋流飄蕩
直到落地接觸沙灘 開始生根 發芽
在潮間帶 可以發現的迷人小生物 招潮蟹 與 河蟹 白色為招潮蟹 青灰色為河蟹
在潮間帶 你還可以發現 沒有紅樹林的空地...
在行人站到的台階下 你會去注意到 有什麼在下面嗎?
沒錯 是在水泥地基上的小河蟹
走著走著 讓我想到以前堤防邊常有的植物有哪些呢?
管芒 芒草 狗尾草 鹹草 木麻黃 大概是這些防風植物或是抗鹹植物
大概都是上面可以看到的吧...
但是 我的鼻子讓我聞到一個香味......一定想不到
迷迭香!!!!!
真的不騙人 我有聞到喔!!!
後來又騎著機車 出了鳳鼻隧道後 沿著蜿蜒的小道 來到了海邊....
那是美麗的海岸線 正逢著退潮
碰巧間 發現對新婚充滿期待的新人在沙灘上拍著質得他們紀念的婚紗
還有鋼琴呢.....
面對大海的遼闊 讓我了解了 自然的珍貴 寶島的美麗
在長時被海水覆蓋的斜坡盡頭上
我發現了可以加料的.....螺~ 沒錯就是燒酒螺的螺啦~
真的好大咧!!!
而且坡道上 的裂縫中...發現了好多多多的 螺
現在我要出題目囉!!!!
在下面的照片中 你可以看見什麼生物
真的很小 請用心找...
找到後 來台中 我請一瓶 海尼狗~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night00749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